抗日名将张治中子孙因房产继承权打官司

聚焦人民网2014-04-04 10:13:45
提要:5月7日,法院做出判决,张一纯占有该房屋的三分之二,两个儿子各占六分之一。今年10月,张一纯再次将两个儿子告上法院,要求法院对涉案房屋进行拍卖,并取得拍卖款的三分之二。

抗日名将张治中的儿子张一纯,因房产继承权问题,将其两个儿子诉至西城法院。法院判决张一纯占房产的三分之二,两个儿子各占六分之一。

后张一纯又诉至法院,要求对涉案房屋进行拍卖。昨日记者获悉,该案将于本月30日开庭审理。

张治中之子

要求拍卖涉案房屋

张一纯是抗日名将张治中将军的儿子,现年80岁。

据其第一次起诉称,他和两名被告张小惠、张皓霆为父子关系。2001年4月4日,他取得西城区西便门一套房屋的产权;2007年9月12日,他老伴去世后,多次与两个儿子协商该房产分割事宜,均遭拒绝。

张一纯称,他除了上述房产之外,无其他住房,而两被告均有其他住房,遂诉至法院请求将该房产判归他所有,由其支付给被告相应的折价款。

5月7日,法院做出判决,张一纯占有该房屋的三分之二,两个儿子各占六分之一。今年10月,张一纯再次将两个儿子告上法院,要求法院对涉案房屋进行拍卖,并取得拍卖款的三分之二。

张治中之孙

拍卖就去祖父坟前哭诉

张皓霆称,父亲张一纯从未与他们协商过分割房产事宜,而且除上述房屋外,父亲还有多处房产。

“母亲在世时,父母两人感情就不太好,母亲刚去世,父亲便和别人结婚了。”张皓霆说,母亲生病期间,父亲也未予照顾,母亲去世时的丧葬费父亲也没有承担。

张皓霆介绍,弟弟今年52岁未婚,无住房,无稳定工作,“平时都是我儿子和儿媳来照顾他,而且他还身患疾病,要是房子卖掉,他该怎么办”。

张皓霆称,若将房子拍卖,他将到祖父坟前去哭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