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中介称国庆为今年”最好的时候”

聚焦地产中国网2014-10-08 00:00:00

8月7日佛山放松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房地产市场即开始逐步回暖,国庆假期则延续了这一趋势。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佛山当地部分房地产代理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佛山新房成交火热。佛山中原地产表示,10月1日至6日,佛山新房成交金额预计接近40亿元,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层面的放松是佛山楼市回暖的主要催化剂,开发商为吸引买家祭出的促销手法也为楼市升温提供了动力。银行信贷政策的调整仍是左右四季度楼市走势的关键因素,松绑是主要思路,未来佛山楼市有望走出低迷。

今年“最好时候”

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佛山中原地产总经理余鸿将“十一”黄金周称为佛山楼市今年以来“最好的时候”。

据其透露,国庆长假期间佛山楼市成交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新房的表现最为突出,二手房相对平淡。”余鸿估算,10月1日至6日佛山新房成交金额有可能达到40亿元。“成交金额、套数都有比较好的表现,价格方面则相对平稳。”他表示,刚需盘尤其受到热捧。

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无完整的国庆长假统计数据,但多家代理机构均表达了类似观点,佛山楼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成交高峰。

另一方面,开发商的推盘热情空前高涨。据机构统计,国庆期间佛山共有约20个项目推新,开发商为迎接国庆长假祭出了各具特色的促销招数。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招数包括举行冰桶挑战等,更有楼盘推出恐龙展、卡通人物展等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吸引人气,趁机提升销售额。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着实让开发商“憋了一口气”,国庆长假的到来正给了开发商“释放”的机会,因此推盘和促销力度可谓达到了年内高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举措确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余鸿表示,价格是否契合买家的心理预期,是这场“推盘大战”中至关重要的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