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枣园三期 安置房交付使用

聚焦新华网房产频道2014-10-19 09:03:47

    “航空港枣园三期安置房交付使用本报讯俺今年79了,这辈子是第一次住楼房。恁看,这屋里还装有暖气片,多好啊。” 昨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港办事处寺东高村村民高汝州老人走进刚刚交付的安置房高兴地说。

    随着枣园三期安置房项目顺利交付使用,该办事处寺东高、胡岗、后宋等村庄4000多人将喜迁新居。这也是该实验区今年首批交付使用的合村并城安置房。11月底前,已建成的16个安置房项目将陆续交付群众回迁。

    据介绍,枣园三期安置房项目2012年11月开建,总占地约147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商业面积2万余平方米。社区活动中心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规划建设31栋单体住宅楼、1栋物业楼、1栋社区活动中心,可提供2291套房源,户型为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

    该实验区共规划27个居民安置区,其中一期规划南水北调运河以西35个安置房项目,计划安置4个办事处42个行政村约8万人;二期规划南水北调运河以东、万三公路以西9个安置房项目,计划安置8个办事处114个行政村的19万人。据悉,该实验区安置房项目2012年9月开建以来,目前已建成16个,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可提供房源24572套,安置村民约4.8万人。即日起至11月底,已建成的16个安置房项目将陆续交付群众回迁。(记者 成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