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完成全年七万套任务

聚焦北京青年报2014-11-18 09:54:38

  根据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截止到今年10月底,北京已经实现新开工保障性住房70619套,全面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截至2014年10月底,我市共实现新开工保障性住房70619套,完成全年7万套任务的101%;基本建成(含竣工)保障性住房100228套,完成全年10万套任务的100%。全年计划任务已完成。

  到2017年底,北京将基本完成四环路以内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截至10月底,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开工1431万平方米,为2014年计划任务量(1000万平方米)的143%;实现完工101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任务量102%,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一件重要民生实事。

  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抓紧已开工程的收尾工作,配合市老旧办、各区县对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整理形成全市2014年完成任务清册,各区县将在充分梳理剩余改造存量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订2015年整治计划。

  对于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市住建委表示将按照“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坚持和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在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基础上,适度微调,支持居民自住、改善型需求,提振信心、稳定市场,取得积极效果。

  北京过去一年稳步推进自住房各项工作,完善自住房配套政策。截至今年10月末,我市共出让自住房用地50宗,可提供住房约5.8万套;30个项目进入申购环节,10个项目完成摇号。住建委认为自住房有效满足了本市中端需求,拉投资、促消费、稳房价综合作用明显。

  对于中央信贷新政,住建委表示北京已经认真落实,调整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在京主要商业银行已执行新的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下调相关贷款利率折扣。住建委还会同市财政、地税部门提高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将税收优惠覆盖面扩大到90%以上。这些措施有利于支持居民合理改善住房条件,稳定市场预期。对于未来的调控,住建委表示将根据首都城市定位和房地产市场发展阶段,统筹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要求,以稳为主,分类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