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租房白条月付房租 改写“押一付三”潜规则

聚焦北京晨报2015-08-05 09:19:12

  借助京东金融租房白条提供的租金分期和风控服务租房“押一付三”痛点被解决租客减轻现金流压力丁丁租房也将借此提高成交率和客单价加速实现转型。

  押一付三时代的终结

  丁丁白条是京东金融与丁丁租房联合推出的针对房屋租赁的消费金融产品。相比自如白条丁丁白条进一步深耕垂直场景化消费金融覆盖了更广泛的租房刚需人群适用区域也从北京一城扩增至北京、上海二市未来将辐射更多城市满足更多人群需求。

  丁丁白条的运作模式可概括为“白条提前垫付租客按月付款0息零佣金”为此针对首批使用者京东金融和丁丁租房将补贴一亿的资金租户一年内可享受免息优惠且费率远低于目前的行业标准。

  房东同样因白条而获益。依托京东成熟的风控体系一部分信用记录较差的租客将被过滤业主将获得更佳的出租体验同时也无需像往常一样上门向租客催缴房租系统会自动提醒租客缴纳房租。

  助力传统房屋租赁行业转型

  随着丁丁白条的推出京东将金融产品线从合租市场扩展到整租市场加上之前试水房屋首付分期的“白。居.易”产品京东金融在房产这一垂直领域的布局更加多元化。

  如今不少定制化装修、搬家、保洁等多重增值服务成为房产中介转型服务商的重要抓手分期付款的金融服务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京东白条的帮助下丁丁租房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转型道路。这是因为通过白条提供的金融分期服务不仅仅有助于房产中介提高了成交率而且减轻了现金流压力的房客敢于承租租金更高的房间大大提高了客单价。

  从一锤子买卖收完中介费就万事大吉到提供长期的“跪式服务”以丁丁为代表的房屋中介将依靠在租房周期内的长期服务来增加用户体验和用户忠诚度延长获利链条加速完成转型。同时租房者资金压力减小房东更加省心可谓一举三得。在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解决痛点的过程中房地产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