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价连涨 北京通州限购催热燕郊楼市

聚焦中国新闻网2015-09-23 15:49:30

  来自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其中,北上广深继续领涨全国楼市,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甚至达到31.8%,遥遥领先;同时,随着城市规划优势的提升,河北燕郊、上海闸北区等区域房价也出现阶段性攀升。

  18日,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的现象。

  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房价同比变动数据自2014年9月份来首次转正。

  分地区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连续4个月均保持正增长。其中,8月环比涨幅最大的深圳为5.2%,上海、北京、广州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1.6%、1.3%和0.9%。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新房价格同比涨幅高达31.8%,遥遥领先北上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在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今年1-8月继续上涨,扮演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角色,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深圳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比较小,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5.7个月。

  谈及未来的房价走势,同样来自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副院长杨红旭认为,平均房价环比在今年5月首次止跌反弹;同时上月35个城市开始上涨,其中9个城市持平,也就是涨的数量明显超过了跌的数量。这两个数据相互印证了全国大城市整体的房价已经步入了一个回暖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