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百城房价连续第七个月双涨 央行再次降准助推一线楼市

聚焦中国经济网2016-03-01 09:13:20

  春节过后不少一、二线城市日光盘汹涌出现二手房也出现暴涨的数据。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月22日—2月28日的一周54城市合计签约住宅达到了6.2万套整体环比上涨68%其中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最高为92.4%一线城市的涨幅也达到了78%而三、四线城市的涨幅只有24.7%和2.1%和往年春节后的数据相似。

  对于2月份主要城市成交量的翘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方面是年初信贷投放创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也在于政策的持续宽松而股市的低迷也让人们缺失了一个重要的投资标的物。

  中指院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2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25%环比、同比连续第七个月双涨且涨幅双双扩大。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8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1%涨幅较上月收窄0.03%;同比上涨9.94%涨幅较上月扩大0.75%。

  中指院在报告中指出在降首付、降税政策双重利好下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即将开启同时各地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实施楼市有望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态势。

  而在2月29日晚央行又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央行降准的目的不是针对房地产但房地产受到的影响却非常大特别是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消化房地产库存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因此通过降准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更直接地降低融资成本从而带动房地产市场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