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70个城市住宅售价统计数据 郑州房价平稳环比涨0.3%

聚焦大河网2018-01-19 09:28:38

  大河报讯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2月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共有57座城市环比上涨,其中郑州微涨0.3%。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2017年12月份,福州、厦门、广州、深圳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来看,目前共有9个城市出现了房价指数下跌的态势,即包括深圳、福州、南京、无锡、郑州、成都、杭州、合肥和北京,降幅在0.2至3.0个百分点之间,其中深圳降幅最大,为3.0%,郑州下降0.3%。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12月的楼市可以被称作“在平静中收尾”。回首2017年,楼市新政发布370余次、调控新增60城,在长效机制和短期调控的双重作用下,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房价逐步回归理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称,从同比来看,多数微降,总体上说明城市房价管控积极有效,出现环比微涨,实际上也充分说明潜在的上涨压力其实还是有的。而且到了去年第四季度,不排除部分高价楼盘的入市节奏加快,也会带动房价有所微涨。

  严跃进认为,从郑州房价环比微涨的态势可以看出,郑州潜在的购房需求还是很大的,未来不光要关注整体的房价走势,还需要关注不同物业的价格走势,尤其是刚需楼盘的价格走势。

  “未来需要在租赁市场等方面积极做探索,这样才有助于郑州市场的发展。”严跃进建议,部分高房价难以承受的购房者,也可以积极选择租房,这样也是一种较好的解决住房的临时或长期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