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进一步加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

快讯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10-17 00:00:00

  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当前要积极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这是记者16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要以楼盘表为基础加快推进房产测绘、预售许可、买卖合同网签、交易资金监管、产权档案管理等系统的关联与共享抓紧推进市区县系统整合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

  据齐骥介绍在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领域除了积极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还要抓好新建商品房销售和存量房交易管理。要积极推行今年新修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全面推行合同网上签约制度。在存量房交易管理方面推进存量房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各地要搭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

  此外还要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完善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健全机构和人员信用档案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强化行业自律。积极培育房屋租赁市场构建完善的房屋租赁市场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