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自述:搏命买了大户型 却成亲戚“中转站”

快讯人民网房产2014-11-17 10:13:14
原标题:购房者自述:搏命买了大户型 却成亲戚“中转站”

  买大还是买小?不少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准业主都希望能一步到位“住大屋”。然而,房子大了却有客人长住“分享”,甚至不速之客川流不息扰人清净,恐怕就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儿了。家住广州祈福小区的刘先生忍耐多时,现实中不愿“怒目相向”,却忍不住网络发文抱怨“老婆的妹妹们住在我家,我快神经衰弱了”。该帖一出,就有不少前来围观的业主,并纷纷表示“同情”。

  “不懂事”的亲戚们

  刘先生自述,当初买房的时候,认为家的感觉是要住出来的,“所以尽管父母的建议是买小户型的先住着,但是最终我还是咬牙买了大户型的。因为我不想房子住个几年又要兴师动众的换房子”。随后的日子就比较苦逼了。老婆的妹妹失业了,最后居然在这边找了工作。说喜欢这里的安静和慢节奏,比较舒服。妻子爱护妹妹,盛情邀请住在自家,理由是“反正也方便”,刘先生当时觉得也没什么,毕竟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助帮助也没什么”。

  谁知,一个妹妹不够,又多了一个妹妹来蹭住。“二妹妹贷了一辆车,虽然是在广州市区工作,因为她工资不算高,买车后供着车和车贷,又不想去广州城中村住,也住进了我家”。这样一来,刘先生的三房一厅,就被妻子的两位妹妹分别占去了一房,刘先生夫妇共住一房。

  当刘先生看出这两位“小姨子”打算长住之后,也基本接受了这个事实,不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常生活中的不便和摩擦就日益显现了出来。“我不是个小气的人,妻子的两位妹妹也当作妹妹来看,住着没想过收她们的一分钱,日常生活开支也是我们家负担”,刘先生说,但是这两位亲戚实在有点“不懂事”,不肯分担家务也就罢了,还一点不注意维持家中的环境卫生,“夜猫子型的作息时间,经常晚上发出噪音影响别人休息”。此外,毕竟是异性亲戚,刘先生也觉得两个妹妹长居家中多有不便,但是也不方便跟妻子抱怨,“本来想着房子大了住着更宽敞,现在这个情况就是自己给自己添堵了”。

  难求的“二人世界”

  陈女士的经历跟刘先生有些类似。因为丈夫经济条件尚可,陈女士与丈夫很快就攒够钱换了大户型房子。按照她的想法,希望能享受一阵“二人世界”,然后安安稳稳地要个宝宝。没想到,换房不久,公婆就从老家来与他们夫妻同住,“老公是特别孝顺的人,我也不方便有任何意见,毕竟公婆也是希望能来帮忙分担家务,甚至帮手以后照看小孩的”,于是,陈女士很大度地“让”出了主人房,供公婆居住,自己则和丈夫住在客卧。

  应当说,陈女士与公婆相处得还不错,“婆婆确实擅长打理家务,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煲汤做饭也是很合口味”,然而,随着小姑子的入住,陈女士的家就开始热闹起来。“婆婆心疼女儿,就把小姑子接到我们家来一起住,正好她也在广州找到了工作”,陈女士说,小姑子倒也不算难相处,可是,小姑子结婚的时候,陈女士的婆婆竟然强烈要求她在同一个小区买房,结果就是“跟没结婚一样,小姑子天天还在我们家晃悠,不同的是,还带着她的丈夫孩子一起,在自己家的时间还不及在我家的时间多”,陈女士也不好抱怨,因为毕竟不能阻止母女见面,而婆婆帮小姑子带孩子也没有搬去他们家住的意思,尽管在同一个小区。“本来想要的二人世界是不可能了,家里随时都会有5-6个人”,陈女士本身并不是爱热闹的人,但也只好接受了这个现实。

  老家“驻穗办”

  赵先生家住越秀区,经过多年打拼,经济实力允许之后,赵先生夫妻俩在广州的中心城区买下了两套二手房,并且打通成一套大屋,占了半层楼。按说这样的居住条件应该是让人心满意足了,可赵先生却有自己的无奈。“老家亲戚川流不息,只要需要到广州求学、求职、办事,那就没说的,直接上我家小住”,赵先生的妻子开玩笑地说,他们家简直就是老家的“驻穗办”。

  赵先生老家在粤西,现时家中的客房“几乎空不出两日”,总有形形色色的老家亲戚朋友来走动。“时间短的,小住3-5日,省得去旅馆酒店,时间长的,住上3-5个月,不但不好意思要人房租,还要供应吃喝,临走塞上一点手信”,赵先生知道妻子对这样的情况有所不满,但是也有自己的无奈。“每次逢年过节回老家,父母总是很高兴,他们觉得我在广州混得不错,有体面的工作也有大房子,挺为我骄傲的”,正因为如此,赵先生对老家的亲戚前来走动无法拒绝,“每次亲戚回去都会对父母表示感谢,二老也觉得很有面子”,如此一来,老家亲戚无论远近,前来走动的频率越来越高。“说实话,以前没买大房子的时候,家里住不下人,倒也清净”,赵先生说,“现在看来,是被房子所累,更是被人情所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