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获电建地产3亿元委托贷款

快讯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11-12 00:00:00

  昨日南国置业(002305)公告,公司通过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取得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3亿元的委托贷款,期限一年。昨日南国置业收盘6.65元,跌1.19%。

  公告显示,此次贷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1-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且不超过公司同期融资平均成本,公司可以根据需要提前还贷。南国置业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是补充流动资金,保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据悉,电建地产持有南国置业总股本的40.85%的股份,其中通过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股份2.09亿股,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9月12日南国置业公告称通过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取得公司股东许晓明1.77亿元的委托贷款,期限两年,公司可根据需要提前还贷。据公告,许晓明是南国置业联席董事长,持有公司总股本37.26%的股份。

  南国置业董秘谭永忠于6月20日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2014年公司股东水电地产和许晓明将通过相关银行分别提供给公司30亿元和10亿元的委托贷款。

  中银国际研究报告认为,南国置业前3 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31%和20%,毛利率和净利率仍维持较高水平,但公司预告因全年结算减少而全年业绩同比变动-15%至+5%;销售方面,估算前3 季度销售约15 亿元,随着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性回暖,预计公司4 季度销售也将有所改善,但预计全年销售仍同比下降。鉴于公司结算节奏有变,将2014年至2016年预测每股收益下调至0.53、0.64 和0.80 元,将目标价由7.27 元下调至6.94 元,评级由谨慎买入下调至持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