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户型楼盘成交大涨五成

快讯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11-21 00:00:00

  受“9·30”新政的影响,改善型需求获得了较大的释放,同时,政策利好进一步提振购房者心理预期,刺激10月份北京楼市呈现回暖迹象。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北京累计供应4864套商品住宅,环比下降42%,但是,在楼市供应量远远不及9月份的情况下,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却高达8190套,环比大涨63%。而改善型产品成交量异军突起,出现大幅上涨,10月份,单套面积在200平米以上的商品住宅项目累计成交379套,环比大涨50%。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表示,央行“认贷不认房”的认定规则,受益最大的为“卖旧买新”的首次改善型购房需求,这类人群往往有着稳固的经济基础,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出于子女上学、照顾老人等多方因素,原本的居所已经不能满足其需求,迫切需要升级居住环境,但以往受制于资金有限、购房资格等因素迟迟无法置业。“9·30”信贷新政发布后,这类客群的首付比例由六成降至三成,大大降低了改善型需求的购房门槛,使得这类人群加速出手。据统计,10月份,成交均价在300万-800万的中端改善型楼盘累计成交936套,环比大涨32%。另外,在经过几个月的蓄客期后,中高端改善型楼盘于下半年集中入市,受楼市大环境影响,入市项目定价较为谨慎,高品质的产品、完善的配套,加之合理的价格,从供应层面为中端改善型房源成交量的上升提供了动力。他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楼市成交量仍将保持涨势,使得楼市高库存压力得以缓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