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时期”的合作模式 牵手平安好房深业主打金融牌

快讯观点地产网2015-05-21 17:08:07

  5月20日,新一场深业与平安好房战略合作启幕式上,当下房地产行业正处于“比较痛苦、难受”时期再次被提及。

  “在互联网时代,孤军奋战越来越难,因此寻找各种合作伙伴也将成为未来深业的常态”。

  在万万合作之后,深圳老牌国企深业也悄然感受到了市场的变化,而基于想为客户提供理财、融资等增值服务的考量,深业宣布与平安好房达成战略合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场了解,按照协议,未来深业拟将旗下16个城市的30个项目与平安好房的“一宝、五贷”等平台展开合作。

  同时,未来双方或还将在深业旗下深圳车公庙、中城等项目探讨众筹及结合双方需求的一些联合开发。

  其中,在好房宝的合作方面,据平安好房CEO庄诺介绍,主要是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前期将资金存入好房宝账户,买房时可以享受好房宝提供的14%-30%的收益。另外,给好房宝用户提供首付、装修等贷款服务。

  对于与平安好房的合作,深业副总裁董方现场表示,主要是希望能藉此弥补自身不足,并打造互联网加金融加房产这样的一个概念。

  另于发布会上,深业集团总裁董方还透露,面对增速放缓、利润下滑、分化加剧下难熬的日子,房企未来的战略方向显得至关重要。

  “有时候正确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未来的十年如何发展对深业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董方称,于深业自身而言,也在做一些反思,初步的思考是分成内部、外部两方面。外部的发展方向主要是聚焦深圳、聚焦服务;而内部主要方向是提出了转型、整合、优化、提升的八字方针。

  “为什么聚焦深圳呢,因为今年房地产回暖过程中,深圳表现特别好,不管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都走在全国的最前面”。

  董方透露,以深业上城为例,今年1-2月份两月总共卖了4个亿元,3月份一共卖了4个亿元,4月份一共卖了11.5亿元,然后5月份大概20天一共卖了7个亿,成交量明显回升。

  目前深业在深圳包括正在建设及即将开工的项目一共有16个,大概680万平方米。2015年在深圳就有7个项目开盘,明年会有8个项目开盘。

  此外,之所以聚焦服务,是因为过去10年太好赚钱,但现在没那么好赚钱了,才发现后面66.5年的价值一直没有关注到,也许后面66.5年也许不亚于前面3.5年。

  “例如,以彩生活为例,在很短的时间内它的市值都已经超过其母公司花样年”。

  换而言之,未来房地产的服务价值不亚于开发的价值,因此深业会加大这块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