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房展显暖意 环北京海外置业受青睐

快讯上海证券报2016-04-15 09:27:08

  楼市风向吹向何处?14日在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结论已非常明朗——楼市回暖,人气渐旺,尤其环北京区域和海外地产置业项目更受青睐。

  对此,中国 房地产 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以二线城市明显回暖为标志,全国房地产回暖的态势在强化。另一方面,虽然目前中国部分人群对海外房产配置的需求在增长,近期也颇受青睐,但与国内庞大的需求相比,海外置业占比甚少,且各个区域的热点还在摸索阶段,因此海外置业仍难成大潮。

  春光明媚照人暖。虽然当日是房展会的第一天,而且是工作日,但当记者在上午十点半左右赶到北京展览馆的房展会现场,看到涌动的人群和一个个热情推盘的销售人员时,还是感受到了楼市的丝丝暖意。

  据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介绍,本次展会有500多个国内外地产项目参展。其中,国内项目有来自北京、海南、大同等地的楼盘;普通住宅占到全部参展项目的58%。

  “今年北京地区的房产项目大概有17个,其中普通住宅项目4个;河北、天津的楼盘有30多个,比去年明显增加。”郑向东说。

  需要指出的是,不久前,环北京地区的房产市场,尤其是香河、三河、大厂房价上涨较快。本月初,廊坊又出台房地产新政对非本地户籍限购,但这并没有阻止开发商推盘的热情。

  事实上,受房地产政策调整等影响,中国楼市回暖早有迹可循。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赵辰昕日前指出,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商品房销售明显加快,前2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28.2%、43.6%,增速比去年分别提高21.7和29.2个百分点。

  “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在大资产配置中,房地产仍是重要选择,而且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和潜力,比其他国家还要强很多,所以房地产市场仍是主要标的。” 当代置业 客户经理高腾飞向记者表示,不仅是国内,目前在全世界包括欧美、澳大利亚等地,都见中国投资者身影,恰恰说明房地产的投资趋势回暖。

  不过,陈晟也认为,一方面,以二线城市明显回暖为标志,全国房地产回暖的态势在强化;另一方面,虽然海外地产置业趋火,短期内仍难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