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海口市公积金提取金额及人数创新高

快讯海南日报2016-05-23 09:40:22

  本报海口5月22日讯 (记者叶媛媛 孙慧通讯员陈波)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获悉,受1-4月海口房地产销售市场持续增长和住房公积金进一步放宽提取条件利好政策的积极影响,该市公积金提取业务量持续增长。前4月海口全市公积金提取3.3亿元,同比增长22.2%;提取人数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1.1%,两项数据均创新高。

  海口公积金管理局局长江永华介绍,今年我省公积金管理局开展了主题为“效率年”专项行动。为进一步提高提取效率,海口局梳理提取业务流程,严格把控各审批环节办结期限,做到了“当日受理,次日审批,隔日出账”。

  据了解,为进一步放宽提取条件,除购房、还贷、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外,省公积金管理局还出台相关文件,规定职工在工作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且租房居住的,符合条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外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重大疾病等也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统计,截至4月末,海口公积金累计提取额37亿元,占累计缴存额43.2%,提取人数16.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