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万多套保障房空置 有县区虚报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快讯新华社2016-08-22 09:37:23

  甘肃省审计厅最新公布了2015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其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踪审计发现,19个市县24766套已竣工验收的保障性住房至2015年底空置超一年,有县区甚至采取弄虚作假的方式虚报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报告显示,甘肃省审计机关连续5年对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审计。其中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未完成、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方面违规的问题。

  审计发现,甘肃省部分县区有未完成城镇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和租赁补贴发放的情况,其中陇南市礼县采取弄虚作假等方式,虚报完成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514户。

  审计部门通过数据比对发现,甘肃省1254户农村危房改造户档案信息无身份证号码或身份证号码错误,1410户档案信息同乡镇重复两次或两次以上,66户档案信息跨乡镇或跨县区重复。

  此外,审计还发现一个县区违规预售公租房的问题。同时,19个市县24766套已竣工验收的保障性住房至2015年底空置超一年。

  而在保障房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甘肃省23个市县财政、住建等部门存在未及时拨付使用资金,5个市县财政、住建部门或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和10个市县28628户农村危房改造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的问题。

  据了解,在审计指出问题后,甘肃各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已经配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5501万元挪用资金也被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