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调控升级后首周楼市成交量“里缩外涨”

快讯中国新闻网2017-03-29 10:46:02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楼市调控升级后首周,楼市成交量呈现出“里缩外涨”现象,中心城区成交量大幅萎缩,而未被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增城区和从化区成交量大涨,几乎占全市总成交量的近一半。

  据广州房王数据中心监控,上周(3月20日至3月26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3236套,环比上涨3.35%,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6496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6.47%。其中,增城区成交1226套,环比上涨45.61%,占全市成交总量近四成,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392元,环比上涨8.85%。从化区成交380套,环比大涨140.51%。

  17日,广州市发布最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限购又限贷,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违规行为。18日,未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增城区、从化区,以及邻近的佛山市购房人数激增。而中心城区的荔湾区新房销量骤减过半,黄埔区大幅回落,环比下跌42.11%。

  分析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下,未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增城区和从化区成交量激增,外溢效果相当显著,预计广州后续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将明显减少,房价增幅减缓,渐趋平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