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信贷政策是影响楼市健康运行关键

评论中国经济网2014-10-17 14:24:0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十一”假期楼市看,“双限”松绑已经开始影响楼市。

  中国房地产协会市场委员会副秘书长、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表示,从短期来看,房价下行趋势仍未改变。11月至12月,住宅价格整体还会往下走。但从行业周期的角度来看,明年下半年房价可能出现上行。

  “今年以来,住宅成交量一直处于萎缩阶段,但这也意味着需求在积蓄。从7月份到现在,房地产企业前20强的拿地数据处于两年来的最低位,这可能将导致2015年下半年的供给有所不足。”

  然而,由于房贷新政公布后正值国庆假期,各大银行均未对央行和银监会的松绑信贷政策做出相应的反应。上海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个人银行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限贷松绑,但最终还要看各家银行的落实情况,房贷能否顺利发放,一要看风控和授信部门的审核,如果楼市成交依然低迷,房地产泡沫风险加剧,即便有额度也要惜贷。二要看房贷的额度多少,如果房贷额度紧张,给客户7折、8折利率的可能性就很小,不能赔本放贷吧。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信贷政策能否执行到位、满足合理购房行为的房贷需求,是影响后市健康运行的关键。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执行主管陈仲伟认为,房地产市场预期非常关键,一旦形成看空判断,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非常不利。支持和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将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当下楼市调控需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之间找到平衡点。

(责任编辑:李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