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最大住宅地产商万科销售额逾1700亿人民币

企业中国新闻网2014-04-08 10:46:59
提要:内地龙头房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3日发布全年销售数据称,2013年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刷新行业记录。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整年的高温之下,房企业绩也不断刷新纪录。

内地龙头房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3日发布全年销售数据称,2013年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刷新行业记录。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认为,2013年中国不同地区市场分化较大。一线以及部分沿海二三线城市,市场景气度较高,但由于2012年已经率先回暖,比较基数较高,2013年成交面积整体增长并不多;而内地多数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相比2012年虽然有所改善,但由于近年来开工较多,可售及在途供应量巨大,目前仍处在去库存阶段。

据介绍,2013年万科的产品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144平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91.5%。

对于后市的预判,谭华杰表示,由于新房供应较为充足,除北京等个别城市外,目前多数主要城市的供需关系仍在合理范围内。

在土地储备方面,万科表示,万科的持续拿地源于开发的实际需要。考虑到开发规模的增长,万科目前项目资源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经营水平上。

谭华杰称,万科今年也在主要城市补充了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资源,但公司在投资决策上依然坚持谨慎的原则,对地价的合理性进行严格考量,回避了那些预期过于乐观、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

2012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412.3亿元,是全世界首个的销售超过200亿美元的住宅地产开发商。

尽管万科已是全球住宅开发商“一哥”,但此间官煤称万科欠缴土地增值税达数十亿元。但也有同行力挺万科,目前“口水战”还未见分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