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郑州楼市被封“最火” 房企争相布局三环外

企业东方今报2014-04-08 10:48:08
提要:随着夏伏的到来,上半年各种经济数据轮番释放,其中仅房地产市场的上半年数据就有多家机构轮番推出。综观这些数据结果,各家基本上都不同;但相同的是2013年上半年,在新国五条、温和版地方细则、郑州商品房预售新规以及银行钱荒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2013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市场保持火热成交态势。

随着夏伏的到来,上半年各种经济数据轮番释放,其中仅房地产市场的上半年数据就有多家机构轮番推出。综观这些数据结果,各家基本上都不同;但相同的是2013年上半年,在新国五条、温和版地方细则、郑州商品房预售新规以及银行钱荒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2013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市场保持火热成交态势。

本期《今牌地产》联合郑州同致行推出“郑州楼市半年报·数据分析”篇,与业界共分享,希望通过一组组数据探析当下楼市的真实状态。

【商品房市场】2013年上半年 成为最火半年

郑州同致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供应充足。商品房预售面积为581.68万平方米,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涨33.73%,月均供应量为96.95万平方米,上半年整体供求比为1.18∶1。

上半年郑州市成交4.87万套商品房房源,共计493.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1%,月均销售达到82.27万平方米。其中6月份成交面积101.8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35%,同比上涨幅度高达67.58%,成交量达到上半年成交的最高峰。

同时,数据也显示上半年在郑州市商品房各物业销售中,纯住宅销售面积占整体商品房销售比重的75.4%,备案面积372万平方米;经适房、补差商品住房等保障福利房上半年备案面积36万平方米,占比7.3%;办公、商业物业分别成交58.94万平方米、25.64万平方米,占比11.9%、5.2%,销售较为稳定。而车库、仓储、地下室等其他类物业上半年成交近1.1万平方米,占比0.2%。

还有一个事实是,截至6月份,郑州市住宅市场(含保障房、福利房)库存压力相对较小,若按照郑州市上半年月均68万平方米的消化量来看,库存消化仅需要3个月之久。

对此,郑州同致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市区内楼盘多为尾盘销售,推货能力逐渐减弱,新盘由于受2011年土地市场成交冷清的影响,集中入市速度较为缓慢,因此整体住宅市场的下半年供应动力略显不足,加之住宅市场库存量较小,因此未来郑州住宅价格上涨动力较足,下半年将会持续价格的上扬,然而上涨的空间将有所压缩。

【非住宅市场】商业销售稳定 写字楼略有回温

在商业用房市场,郑州同致行的数据显示,市场需求稳定,月均去化4.27万平方米,供大于求态势明显。

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市场多为项目自身底商商铺的销售以及少量纯商业项目的销售,上半年商业用房供应面积65.47万平方米,供应较为充足,上半年供求比高达2.55∶1,供过于求较为明显。6月份商业用房达到上半年最高值,供应面积19.62万平方米,主要为中原新城、绿地新都会项目商业入市预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