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本进军郑州楼市 大房企外地房企生意最好

企业东方今报2014-04-08 10:48:21
提要:郑州的房地产市场份额的集中度越来越高,70%的销售额都来自大开发商,而这个军团里一半是外来房企。

各路资本进军郑州楼市

如果把目光放在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看到,如今活跃在郑州房地产行业里的,不仅仅是一批专业做房地产的企业。在房地产高利润的刺激下,很多资本都开始注入该行业,比如水利、高速、煤炭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认为,这只能说明房地产业相对于其他行业,利润丰厚一些。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也认为,资本的本性是逐利,其他行业大鳄进军房地产行业,说明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依然高于其他行业。但是需要提醒这些资本大鳄的是,看到房地产行业巨大利润的同时,还应该看到贸然进军地产行业的风险:一是国家楼市宏观调控使楼市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二是进军新领域需要人才技术资本经验和品牌支撑,三是国家土地和信贷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趋弱。

除了资本涌进郑州房地产市场,记者还注意到,越来越多一线房地产企业在郑州攻城略地,万科借壳来了,恒大更是疯狂圈地……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刘社认为,当下,一线城市赚钱越来越难,投资回报率递减,于是纷纷开始在二线城市排兵布阵。可以说全国一线房地产大佬更多的利润来自二三线城市,因此一线房企不仅在省会郑州拿地,洛阳、新乡等市地也是他们的目标。

据刘社观察,大牌房企已经促使郑州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本土开发商竞争更加激烈,为寻求更大的份额,一些本土开发商上山、下乡,甚至到乡镇市场攻城略地。一些本土开发商目前已经在三四级市场拿了很多块地,大部分资金也被转移到了这些市场里。

可以说,郑州的房地产市场份额的集中度越来越高,70%的销售额都来自大开发商,而这个军团里一半是外来房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