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天楼热再起 长沙“远望大厦”高过迪拜塔

企业中国广播网2014-04-08 10:52:28
提要:据经济之声报道,备受关注的北京CBDZ15地块项目传出最新消息,中信地产计划在这个地块上打造'中国尊'项目,高度达528米,总投资240亿元,2016年封顶,建成后将取代国贸三期成为北京第一高楼。

据经济之声报道,备受关注的北京CBDZ15地块项目传出最新消息,中信地产计划在这个地块上打造"中国尊"项目,高度达528米,总投资240亿元,2016年封顶,建成后将取代国贸三期成为北京第一高楼。

不只是在北京,今年以来二三线城市打造地标性"摩天大楼"的消息也不短传来,长沙、武汉、海口、昆明、贵阳等地所规划的"摩天大楼"也从300米到800米节节攀升。全国各地"摩天大楼"热潮背后,到底是理性还是狂欢?

中信地产北京投资公司总经理刘鑫介绍,这个即将超越国贸三期,成为北京最高建筑的"中国尊"项目,创意来自于一种中国古代的礼器,要体现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好创意需要真金白银来打地基。除了拿地的63亿元,中信地产未来4年还将为"中国尊"项目再投入240亿元。

如此大手笔,资金来源是否有保障?投资是否能够顺利收回?对这些疑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都不是问题。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董事长卢航介绍,北京写字楼租金近两年上涨很迅猛、需求旺盛,从这点来看,中信地产"中国尊"项目的时机把握得很好。

卢航:在北京的特殊情况下,这个项目成功的概率非常大,最近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CBD里写字楼的租金涨幅非常惊人,两年内几乎翻了一倍,CBD明显的高档写字楼的供应非常紧缺,所以从需求上毫无疑问是一个明显的空档期。我相信资本市场上有很多人愿意支持这样的投资。

除了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现在全国各地的中心城市似乎也正在悄然进行着一场"摩天大楼"的暗战。武汉投资300亿元建造606米高的"武汉绿地中心";长沙规划的"远望大厦",要比现在的世界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塔还有多出10米;而GDP总量刚破1000亿元的贵阳,却规划了17座摩天大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