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收购两公司50%股权 所获土地价值逾36亿

企业观点地产网2014-04-08 10:52:41
提要:招商地产8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哈尔滨招商嘉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嘉天”)50%的股权,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深圳市万科滨海房地产有限公司(“万科滨海”)50%的股权。

观点地产网讯:招商地产8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哈尔滨招商嘉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嘉天”)50%的股权,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深圳市万科滨海房地产有限公司(“万科滨海”)50%的股权。

公告表示,由于公司在上述所购公司董事会中占多数表决权,招商嘉天及万科滨海均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介绍,招商嘉天现拥有哈尔滨市香坊区宗地编号为3-12-4-2618至3-12-4-2624的7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用地总面积为188,280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608,56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用地,普通住房用地使用年限70年,其他商服用地使用年限40年。地价总额约为6.38亿元。

而万科滨海现拥有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中心区J211及J237等6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用地总面积为137,250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345,27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使用年限为40-50年,地价总额为29.63亿元。(作者: 刘满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