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万科销售额领衔房企百强

企业广州日报2014-04-08 10:55:18
提要:据介绍,“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自2004年至今为止已成功发布过九届。该研究成果表明2012中国房地产华南百强企业在销售业绩方面,华南百强企业销售额超过5600亿元,占全国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华南)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高靖)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增速放缓,暂时由高速成长期转入平稳发展期,从依赖地价与房价轮番上涨获得高额利润,向依靠综合开发能力逐步过渡,作为房地产市场起步早、发展迅速、市场成熟的区域之一,华南地区房地产企业在逆境中发展形势如何?20日,代表房地产企业发展风向标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华南)”报告发布,在百强企业中,华南企业上榜的有29家,占比近三成,2011年华南百强企业销售额约5664亿元,所占市场份额为9.6%。

华南百强企业销售额占全国总额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自2004年至今为止已成功发布过九届。该研究成果表明2012中国房地产华南百强企业在销售业绩方面,华南百强企业销售额超过5600亿元,占全国百强企业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华南百强企业2011年销售额均值达217.83亿元,销售面积均值215.4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7%和21.7%,增速领先于全国百强企业。

华南百强企业的销售额均值和销售面积均值比全国百强企业均值分别高出31.4%和29.2%,领先优势十分明显。全国百强榜单中,有9家华南企业销售额过百亿元,其中万科[简介 最新动态]继续以突破千亿元的销售业绩领衔,佳兆业[简介 最新动态]首次跻身全国房企20强;销售面积达到百万平方米以上的华南企业共有9家。华南房企保持持续领跑全国市场的态势。

市场份额方面,华南房地产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为9.6%。

规模性上,华南企业规模大幅高于百强平均水平。

2011年华南百强企业总资产均值为610.32亿元,净资产均值为184.56亿元,分别高出百强企业均值37.2%和55.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