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地产"变身"电建地产 控股南国置业探索混合所有制

企业中国经济网2014-10-13 07:10:00

  随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合并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旗下的水电地产也顺势更名为电建地产。

  而此次重装面市的电建地产也是世界500强、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唯一的房地产开发平台,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的首批16家央企地产企业之一。

  同时,随着电建地产对南国置业部分要约收购的顺利实施,民营上市公司南国置业也成为中国电建大版图中的一员,并成为电建地产商业地产板块的领头羊。电建地产方面还承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资本优势,推动南国置业的发展,并在南国置业存在明显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给予南国置业相应优先发展权。

  电建地产负责人近日还表示,公司愿意与业内的同行以各种方式进行合作,无论是一线的开发商还是民营企业,而这种合作的方式也符合中央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要求。实际上,在控股南国置业之后,电建地产便表示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继续与民企加强合作。

  据悉,电建地产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北京、天津为核心的环渤海地区,以成都为核心的西南地区,以武汉、长沙为核心的中南地区的区域市场战略布局,并于2014年进入以上海、南京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同时公司还将适时进入珠三角地区,实现全国市场战略布局。

  而作为国际化公司,电建地产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努力实现国内国外业绩的双引擎驱动。截至目前,电建地产年销售业绩从2005年的5亿元发展到2013年的103亿元,年均增长50%以上。2014年上半年,更是实现了逆势增长,完成约81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55.12%。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是央企地产军团中的新面孔,但电建地产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资源优势,在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的关口,行业整合正在加速,像电建地产这样的央企拥有巨大的后发优势,未来有望成为市场上令人瞩目的新兴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