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热点中原网房产频道2014-03-21 10:26:36
提要:4月10日上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中原网讯(记者  王庆河)4月10日上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郑州将在全市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治理活动。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以乡镇为基本单位,依托社区,进行全面普查登记。市工商、地税、住房保障、公安、卫生、消防、规划、地震等部门在办理相关证、照时,同时查验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对出租房屋中的私搭乱建、危险房屋和偷税漏税、违法出租及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各单位根据部门职责,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或进行整改。

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处长张丰森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综合治理活动,重点解决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低、流动人口管理缺位、“城中村”危险房屋违法出租、偷税漏税等问题,为郑州实现“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据了解,郑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市城建委、市住房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规划局、市地震局、市卫生局、市法制办、市消防支队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等。

郑州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介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协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