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楼市遇寒流炒房团被套 游资回流实业或提速

热点中国证券报2014-04-03 15:38:00
提要:嘉兴人李昌最近注意到一个现象,最近两三个月,当地一些楼盘的降价力度越来越大,有的楼盘表示预售存1万元抵10万元,有的则声称全款50万元可以抢到精装房。由于销售不景气,房企促销手段花样百出。

浙江楼市遭遇寒流,炒楼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套牢的房产倒逼游资重新考虑回归实业。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各种政策措施都在不断引导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而近期实体经济显露复苏迹象,未来游资回流进程有望提速。

看淡楼市 江浙游资回眸实业

嘉兴人李昌最近注意到一个现象,最近两三个月,当地一些楼盘的降价力度越来越大,有的楼盘表示预售存1万元抵10万元,有的则声称全款50万元可以抢到精装房。由于销售不景气,房企促销手段花样百出。

李昌在嘉兴经营实业,但从2007年开始,他就有点“不务正业”。“就是跟着炒,最先是炒房,也炒过一段时间股票,后来又跟着投了一些pe项目,当然主要还是炒房。”李昌的数十套房产遍布浙江几个主要城市。

从今年开始,李昌所在的嘉兴市,房价不断下跌。统计显示,10月该市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059元/平方米,与9月的7636元/平方米相比,下降了7.6%,创下6个月来新低。无奈之下,李昌开始把一些房产卖掉,将目光转回实业这一块。“现在炒房很难赚到钱了,还是做实业比较好,比较实在,起伏不会那么大。”

李昌的这种心态,在以游资“横行”的江浙一带正悄然发酵。今年以来,在全国房价缓步上升的趋势之下,浙江各大城市的房价却在一路下滑。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温州、杭州、宁波、金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6.4%、8.8%、8.6%和7.6%,跌幅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前四位。由于房价持续下跌,昔日叱咤风云的温州炒房团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窘境。从2000年开始,温州人开始在上海、杭州、苏州、厦门、北京、宁波、金华等地置业,房价的下跌,使得温州炒房团开始反思资金投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