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区电梯广告收益每年10万 收益群体是谁

热点大河报2014-04-04 12:03:40
提要:郑州市多数小区电梯里都装有广告。但物业和业主对这笔钱的分配有明显分歧。调查显示,九成受访者表示从没拿到过小区电梯广告的收益。

“我所在的小区,每栋楼的电梯都安装广告,算下来一年有10多万元广告费。可这笔钱业主从来没有分到过一分!”昨日,家住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居民刘先生称。

记者走访发现,郑州市多数小区电梯里都装有广告。但物业和业主对这笔钱的分配有明显分歧。调查显示,九成受访者表示从没拿到过小区电梯广告的收益。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应属业主共有。此外,物业还应定期进行公示。

事件

一小区电梯广告收益10万/年

刘先生坦言,自己关注小区电梯广告费,原因是看到外地一些小区物业给居民发红包的新闻,红包的钱来源于小区电梯广告等收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所在小区。该小区物业经理范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电梯广告业务已外包给一家广告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广告公司。据介绍,该小区一共有60部电梯,每部电梯广告承包费一年为2000元,如果签订长期合同,价格还可适当优惠。

粗略计算后,记者发现,该小区物业一年仅电梯广告收费就有10万。记者在该小区采访居民发现,物业费从未减免过,也没有发过“红包”。该小区物业经理的回复也很简单:物业有权经营小区内的广告,这些收益会用来补贴成本,或者用作维修资金。

调查

九成网友表示“从没见过收益”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小区发现,大部分电梯都挂上了广告。

昨天下午4点,本报联合大豫网发起调查,短短一个小时就有355名网友参与。有95.48%的网友表示,“所在的小区电梯里,安装有广告。” 92.90%的网友表示“从没见过收益,也没有分过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