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豪宅成交量稳中有升 海外买家是主力

热点东方早报2014-04-04 12:06:51
提要:下半年“开局”,楼市持续盘整。在刚刚过去的7月,刚需产品的上升势头开始放缓,顶级豪宅市场依旧稳中有升。其中市中心顶级公寓成交表现尤为出色。

下半年楼市“开局”

下半年“开局”,楼市持续盘整。在刚刚过去的7月,刚需产品的上升势头开始放缓,顶级豪宅市场依旧稳中有升。其中市中心顶级公寓成交表现尤为出色。

市中心顶级公寓成热点

据统计,上半年单价1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68套,同比增加15套。截至7月30日,成交82套。此外,7月全市新房成交均价24609元/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这主要缘于顶级豪宅楼盘持续放量。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顶级豪宅已成为当前成交主力。

市中心顶级公寓仍是热点,中粮海景壹号、华润外滩九里、新鸿基凯旋门等公寓项目战绩斐然。上半年新鸿基凯旋门销售38套、7月销售4套,主力户型140-350平方米;中粮海景壹号在上半年销售12套,目前主推产品为390平方米精装大户型,这两个楼盘成交均价均在12万元/平方米左右。

华润外滩九里7月推出的至尊保留单位热销4亿元,再次引爆顶级豪宅市场。该项目8月将推出10余套188平方米房源,这将是该项目最后的小面积现房。同时,由于有国酒茅台等实力品牌入驻,外滩九里的商铺也受到众多高端投资者的青睐。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未来销售的主力面积段将在300平方米以上。另外,外滩九里的最高端神秘产品系亿万级外滩旗舰独栋商业也即将面市。此产品受到业内外的强烈关注,主要是因为该商业将定位于与外滩3号、外滩18号并驾齐名的顶级旗舰商业,并且由于租售模式不同,它将是外滩唯一可出售的顶级旗舰商业。

海外背景买家是主力

根据近期成交数据分析,有着海外背景的实力买家是推动顶级豪宅的主要客户。陆骑麟分析,如今楼市受调控影响较深,这些客户认为目前已到最佳入手时机,所以之前被压抑的高端需求集中释放。

海外背景实力买家选择豪宅一般需符合“四大标准”。首先是地段:市中心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一线黄浦江景观资源、交通便捷、配套成熟是这些实力买家的首选。无论是地处外滩的华润外滩九里,还是地处陆家嘴的汤臣一品,上海几大知名顶级豪宅都地处市中心绝版地段。

其次是品牌,中粮、华润、新鸿基等实力开发企业拥有长期运作高端项目的经验,项目本身在设计、规划、用材、细节等方面的顶级营造,都增添了这些实力买家的消费信心。

此外就是楼盘品质和顶级国际生活理念等产品力因素,令这些有国外生活背景的新生代精英新贵产生共鸣。

持续看好中高端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在限购和限贷的政策之下,整个上海豪宅市场将会是以稳中有升为主,而较高性价比的项目仍是未来成交主力。一方面,由于目前刚需释放已近尾声,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消费群体将以中高端实力买家为主;另一方面,在理性市场背景下,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高性价比,以地段优势、产品品质为王的顶级豪宅市场更被消费者所推崇。

同时,在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下,更考验房企的实力和项目的综合产品力,未来顶级豪宅市场的产品体系和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

此次中高端置业潮的兴起,主要体现在该类消费人群对后市发展的预期,从目前高端市场热销的产品类型而言,市中心顶级公寓产品作为更加稀缺的物业,未来发展的潜力也更大,在下半年仍将值得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