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其伦:通州房价炒过火 最严限购令是被迫出手

人物中国经济网2015-09-08 09:28:02

  随着北京行政副中心落户通州消息的正式宣布,通州的房价便应声火爆上涨。于是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决定在通州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提高区域购房门槛。有人称之为“史上最严”限购令。对此,财经评论员吴其伦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通州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之后,通州楼盘连夜涨价,有的房子每平米甚至涨价过万元,政府迫不得已出台通州最严限购令。所以,通州的最严限购令是被房产商和投资客逼出来的。

  吴其伦表示,对于通州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很多开发商和投资商之前就翘首以盼,只要规划正式落地,他们就有了涨价的理由。北京市政府将通州定为行政副中心,必然利好通州房地产,政府希望房地产商可以利用此利好消化库存,不要哄抬房价,能够理性对待北京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

  吴其伦表示,北京市政府明确通州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之后,通州区的房价像坐上了火箭一样上升。目前通州区有些房子的价格已经涨到每平米四万多,差不多达到了东五环、东四环的价格。

  吴其伦表示:“通州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角度来讲,对通州未来的发展影响都很大。如果房价再继续上涨,通州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将非常大。不把房价压下来的话,将会影响通州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