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励成立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机构

土地中国证券报2014-04-04 15:39:54
提要:《意见》强调,支持集体经济组织组建或委托房屋租赁经营机构。

北京市5月31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稳定房屋租金工作的意见》提出,鼓励各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成立国有房屋租赁经营机构,接受房屋所有权人或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人的委托,集中开展房屋租赁经营,并对受托租赁经营房屋进行日常维护等服务。

《意见》强调,支持集体经济组织组建或委托房屋租赁经营机构,筹集本集体经济组织富余住房集中进行租赁经营管理;要求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法制、工商、公安等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加快研究制定本市房屋租赁经营具体管理办法。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此举将对稳定租赁市场,稳定租赁关系,切实保障租赁双方尤其是租房客的合法权益,以及稳定市场租金价格起到积极作用。国有房屋租赁机构也应遵循市场规律行事,与其他私营房地产经纪机构平等竞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