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焦作市国土资源局集中处理26起信访案件

土地省国土资源厅2014-04-04 15:40:09
提要:我省焦作市国土资源局集中处理26起信访案件为贯彻落实我省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百日行动”,焦作市从3月份开始,在全市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行动。

我省焦作市国土资源局集中处理26起信访案件为贯彻落实我省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百日行动”,焦作市从3月份开始,在全市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行动。

目前,该局对2010年以来多次涉土涉矿重访案件和多次化解仍未息访罢诉的案件进行了排查梳理,共清理出26起信访案件,其中征地补偿9起,权属争议5起,非法占地类11起,非法开采1起。该局针对排查出的案件,采取多项措施,在预定的期限内化解积案,严格按照“一案一档、一案一策、一案一组、一包到底”的要求,建立台帐,逐案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重点在建立五项制度上下功夫。

一是建立包案调解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排查出的信访积案落实到基层单位,责任到基层乡所,做到定包案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办结时限和包接案、包处理、包化解、包息诉、包稳控。

二是建立限时结案制度。根据案件时间跨度、历史原因、难易程度,对排出的26起案件进行分级归类,限时结案。案情一般的案件15个日内化解;较复杂的30日内化解,特殊疑难案件的2个月内化解。

三是建立信息周报告制度。县(市)区局每天做好信访信息零报告,市局每周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向省厅和当地信访部门报送零报告,随时跟踪26起信访案件的处理化解情况。

四是建立月分析制度。该局每月召开一次信访案件排查化解情况分析例会,对化解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推广化解的新举措、新方法。

五是建立督查督办制度。组成督查组分期分批对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走访群众等形式,督促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把信访化解工作做好,做扎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