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询问规划道路为何逾期不动工 市建委一个月不理睬

督办现场中原网2014-03-21 16:58:32

 

     

   规划牛庄路的一些位置,还有土堆,种植的树木

 

    规划天山路的部分路段

    “规划的天山路和牛庄路,到现在怎么还没动工?郑州市建委报建信息10月1号开工,元旦竣工,现在连拆迁工作还没有完成。”近日,有网友通过心通桥反映,保利百合小区的房子快交房了,周围规划修建的两条路,却还没有动工,网友投诉一个多月,却一直等不来建委的回复。

    11月20日,中原网记者到郑州市建委办事大厅询问,才得到答案,天山路因拆迁等问题延迟招标,目前招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开工建设。牛庄路则暂缓修建。

    道路计划开工时间已超一个多月 却不见动工

    10月14日,网友“三十而立007”以《保利百合路在何方?》为题,在心通桥发帖反映,小区周围规划的牛庄路和天山路原定2014年元旦竣工,但现在还没见有开工的迹象。

    “在畅通郑州工程中规划的天山路和牛庄路,到现在怎么没有动工?建委报建信息10月1号开工,元旦竣工,现在连拆迁工作还没有完成。”网友“三十而立007”说。

    对于网友咨询的问题,郑州市建委迟迟没有给出回复,多位网友顶贴,并对建委的服务态度提出质疑。至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依旧没有任何回音。

    “那么多住户,眼看就要交房了,承诺的牛庄路通秦岭路,天山路通建设路还没开工的迹象,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几千户的出行问题是个大事。”网友“保利主户”说。

    “计划2013年10月1日开工,难道是随便写上的吗?迟迟不见动工,也不回复,问个问题都这么难,更别说修一条路了!还为人民服务呢,这是脱离群众,不作为!”网友“xingjt807”说。

    一个解释等了一个月无人理 市民网上每天一催

    据了解,在建的保利百合小区位于建设西路与秦岭路西北方向,天山路(建设路—牛庄路)和牛庄路(天山路-秦岭路)都被列入了畅通郑州(2012-2014)计划修建道路。

    1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保利百合小区,在售楼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规划修建天山路和牛庄路的位置。

    天山路在工农路以东,在保利百合小区的西侧,北至牛庄路,南到建设路;牛庄路在建设路以北,在保利百合小区的北侧,东到秦岭路,西到天山路。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开工修路的迹象,一些地段上还都被土堆、树木等覆盖。

    “按照规划是要修的,但是到现在还没开始动工。”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明年3月就要交房了,肯定会影响业主的出入。

    一位从附近经过的市民称,都说要建了,可是又不修,现在还是这样,这啥时候能修通啊?

 

    郑州市建设信息网上,公布的天山路(建设西路-牛庄路)的报建信息,信息上显示,天山路的计划开工日期为2013年10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4年1月1日

    天山路因拆迁延迟 牛庄路暂缓修建

    在郑州市建设信息网上,记者找到了一张于8月23日发布的天山路(建设西路-牛庄路)的报建信息,信息上显示,天山路的计划开工日期为2013年10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4年1月1日,建设单位为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而牛庄路并未出现在报建信息中。

    距离公布的天山路开工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为何还没有施工的迹象?牛庄路又到何时才能开工?11月20日上午,记者带着疑问,到郑州市建委服务大厅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解释说,8月23日天山路的报建手续就已经办好了,也由市建委在网上公示了,至于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动工,有很多原因,他解释不清楚,需要问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

    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天山路因为牵扯到周边拆迁等问题延迟招标,目前招标工作已经完成,会在近期开标,之后会开工建设。”至于具体的开工时间,这名工作人员称还没有确定,预计是在明年。

    那牛庄路又遇到了什么情况?中原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称,规划的牛庄路要经过印染厂家属院,但印染厂已经倒闭,家属院的居民反对拆迁,现在牛庄路已经暂缓修建,具体的开工时间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