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奇葩街道:有树坑不栽树 市民被“坑”三年

督办现场中原网2014-04-14 09:16:07

x.jpg

长约300米的弘润路没有一点儿绿化

xx.jpg

“心通桥”上网友的发帖截图

树坑不栽树 居民被“坑”了三年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4月8日,网友“nanlanglu”以《绿化植树坑 三年不填 成垃圾坑》为题,在“心通桥”上发帖投诉,称位于郑州南阳路北段,一条长约400米的弘润路,修好已经三年了,每隔6米左右还预留了一个树坑。可是,如今树坑成了垃圾坑,而有的树坑被路边门店见无端地填平了。

    为此,网友十分痛惜:“三年的时间多么珍贵,难道绿化只是停留在某些领导嘴上的口号吗?”

    4月10日,中原网记者实地查看了弘润路。现场确实留有植树坑,但400米的道路两侧没有一棵树苗。有些树坑被摊贩占用,坑内泥土已经踩实。据附近的环卫工人说,这条路原本叫“拖厂路”,三年前修好的,留的这些树坑确实没有见栽树。

    一位附近居住的居民说,拖厂路以前是有树的,路修好了树没了,现在有不文明人随手倒垃圾,树坑都变成垃圾坑了。他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完善道路设施,不要让文明城市颜面无存。

2.jpg

树坑长年不栽树,变成了垃圾坑

5.jpg

树坑被商贩占用

惠济区林业局承诺4月底完成栽植

    4月10日下午,中原网记者采访了惠济区林业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领导已经了解到此事,并且已经提上工作日程,近期会对树坑移栽树苗。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工作人员承诺会在4月底前完成移植工作。

    对于为何树坑留了三年都不见动静,该工作人员称自己刚来办公室工作不久,对此情况不太清楚。

    弘润路道路两侧何时能栽上树苗,中原网将继续监督。

    作者:记者 殷海涛 编辑:张丽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