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东城被指存诸多质量问题 心通桥记者现场落实

督办现场中原网2014-07-10 10:32:12

  (中原网 讯) 近日,网友“yyelenaaa”以《上东城都要交房了,居然还有许多弊端,无良开发商!》为题,在“心通桥”上发帖反映:在华安置业开发的楼盘上东城购买的房子,进行了很多次的验房,发现了很多质量问题,与开发商进行了多次的沟通未果,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以维护我们广大业主的权益!

  该网友称,在前期上东城的房子,特别是7、8号楼,6、3号楼进行了若干次验房,发现存在“虚假宣传”、“设计不合理”、“施工质量差”、“不按图纸施工”四个方面问题。“我们老百姓攒钱买套房子也是希望后半辈子的舒适和安宁,可如今这么多的质量问题,还希望房管局领导来为我们做主!! ”

QQ截图20140708213052.jpg

QQ截图20140708213126.jpg

  为落实网友反映的情况,中原网心通桥记者于7月8日上午来到了位于郑开大道与郑信路交叉口的郑州上东城售楼中心,进行了现场采访与落实。记者看到这个小区正在施工,有的主体已经完工,售楼部正对外售房。

  诸多问题被解释为“根本不存在”

  在郑州上东城售楼中心,一位姓王的营销负责人看到网友提出的投诉问题后表示:不存在这些所谓的质量问题,我们置业顾问在向客户推介项目时,也是不会以建筑材料为卖点进行推介,更不会做出什么绝对性的承诺或者暗示。

  “可以看出的是,这是一个专业的房闹。”该位负责人这样向中原网记者表示。

  根据投诉内容,网友“yyelenaaa”曾在查验了上东城7、8号楼,6、3号楼后得出如下结论(节选):

  一、 虚假宣传,不告知业主的情况下以次充好

  1.原设计外墙保温层为A1级阻燃材料岩棉板,直到现在售楼部仍以此材料进行宣传,但实际意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变更为可燃的B2级材料挤塑聚苯板,简单说我们的外墙为降低成本变成可燃的。

  2.原设计下水管道为螺旋消音管道,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为节省成本改成普通管道。暖气管道由PB管改为B管,和宣传的不符合。

  3.原宣传使用保温效果好的断桥铝窗户,因节约成本改成普通铝合金窗户。

  4.楼梯间和电梯前室未贴砖,降低了整体档次,与现行商品房一般装修档次相差甚远。

  二、设计不合理,隐患重重

  1、设计下水管道未按规定存水弯道,入住后必臭气熏天。立管无检查口,无法维修。

  2、户内电线空调厨房卫生间均为2.5平的线径,而不是现行规定的4平铜线线,用电安全隐患极大。

  3、无弱电箱,后期使用不便

  ……

  针对上述的问题,上东城一位负责工程建筑的杨姓负责人向中原网记者表示,“前段时间有业主向我们反映过上述情况,当我们和业主一起亲自去房屋内检验后,大多数业主都是比较认可我们上东城的房屋质量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些问题大多是子虚乌有的。比如,楼梯间和电梯前我们铺的有地砖,另外之所以没有弱电箱,那是因为设计图纸上原本就没有设计弱电箱的存在。我们的房屋建筑与基础设施都是按照设计图纸来进行的”

  记者在上东城置业顾问的引领下,来到网友反映有“质量问题”的八号楼现房,实地观测了房屋内部。里面有工人正在就基础设施完善进行施工。

DSC_0379.jpg

DSC_0378.jpg

1.jpg

  (现场照片)

  负责工程建筑的杨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郑州华安置业有限公司于7月1日发出的《关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新闻中心所发2014年第966号<郑东新区网络舆情处理单>的回复》,以及《郑州市郑东新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在《关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新闻中心所发2014年第966号<郑东新区网络舆情处理单>的回复》上,中原网记者看到,该文件上面对一些业主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如下的回应:

  1、上东城所销售的房屋均与业主签订的房屋购买合同内容一致,不存在虚假宣传事情;

  2、上东城所有房屋建筑均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相关国家规范施工,不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事情;

  3、上东城外墙保温材料根据设计及国家相关文件为B2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的公消【2009】46号文件及公消【2012】350号文件要求;

  4、内墙抹灰起砂属小面积的个案,大面积墙面未出现起砂情况,若发现个别业主户内墙面出现小面积起砂情况,我公司将安排施工单位做返修处理;

  5、上东城所投入施工的电梯均经过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验收,并颁发了相关合格证,电梯质量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DSC_0385.jpg

DSC_0388.jpg

  另外,《郑州市郑东新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文件上显示:根据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站出具的中江华庭住宅小区8#楼工程质量监督报告、五大责任主体验收意见、相关检测单位对该工程的检测报告以及建设单位提交的竣工验收备案资料,同意该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最后盖有相关部门的公章,落款时间为2014年6月13日。

  ……

  相关链接:

  郑州上东城由郑州华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将近40万方,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26日,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