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下月开建

委局动态中原房产2014-05-19 09:25:53

    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昨日进入管线迁改阶段,预计下月中旬开始主体施工,明年9月建成通车。隧道打通后,不仅能减少金水路通行压力,市中心也将多一条南北大通道。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管线迁改单位工作人员、施工设备已进场,围挡内道路已进入开挖阶段。从经三路金水路到纬二路,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被围挡围起来,围挡外留有半幅非机动车道,经三路南北通行车辆可正常行驶。在城东路上,道路东侧围挡从金水路围至顺河路,围挡占用了城东路东半幅的整个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是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的一部分,工程北起纬二路,南至顺河路。“经三路、城东路为我市城市主干路,由于道路到了金水路无法再直行,只能通过金水路来绕行,目前,这三条道路所承担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经三路—城东路下穿隧道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待管线迁改工程完成后,工程施工方将于下月中旬进场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隧道打通后,不仅能减少金水路东西向的通行压力,市中心也将多一条南北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