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不动产登记局蔡辉来经开区不动产中心调研

委局动态郑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06-15 15:32:54

  2017年6月6日下午,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蔡辉局长一行六人到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进行调研,并在经开区国土资源分局召开座谈会。

  在国土资源分局局长李雪芳、区房管局局长徐祖新的陪同下,蔡局长现场查看了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事大厅,并听取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汇报。蔡局长对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与经开区房管局在同一地点办公的模式予以充分肯定,该模式更加方便群众办事。最后,蔡局长对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一、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要一如既往地做好与房管局的协调工作。国土资源分局应重视并加强与房管局的协调,努力实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二、信息化建设要高度重视。现在是信息时代,不能靠人来打仗,来改革。要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搭建和办公系统的优化整合,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零窗口”办公。

  三、历史遗留问题要妥善解决。为了维护经开区的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用历史的眼光客观看待历史遗留问题。根据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在解决遗留问题小区时,要严抓小产权房办证,严格把好政策关,不干政策出红线的事。在政策的高压线下,把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