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建中级清洁绿色取暖城市

委局动态郑州晚报2017-11-14 11:24:26

  昨日上午,一场有关绿色的“武林大会”:黄河论剑(“建”)——“2017首届中国(郑州)绿色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在黄河迎宾馆举办。论坛旨在启动“中原绿色建筑联盟”,打造中原绿色建筑供应链,搭建中原绿色建筑产学研和产供销合作发展平台,把“黄河论建”办成一个永不谢幕的绿建“同盟大会”。

  随着绿色建筑的日益发展,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智慧建筑、气膜建筑、海绵城市、集成房屋、成品住宅、绿色施工技术与设备、节能材料和技术、新型装饰装修材料等也越来越被老百姓所接受。

  郑州市建委副主任杨琦表示:“建筑业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发展绿色建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郑州市已经申请中级清洁绿色取暖城市,2018年将全面执行绿色评价体系,获得星级标示的每平方米都有补贴。”

  没有嘈杂的声音,不见飞扬的尘土和成片的外脚手架,只见塔吊高耸,吊臂将预制梁缓缓吊起,匀速移动到位置后人工就位安装等,这就是新型装配式建筑的优点。

  “我们公司2009年开始研究装配式建筑,申请了不少专利,在节地、节材、环保等方面都取得了示范性工程科技项目。目前我们在长葛有一个占地6万平方米的基地。下一步我们将来到新郑,预计300亩占地的新基地,将使郑州的绿色建筑行业有更好的发展。”河南省一建集团总工程师谢继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