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洋馆二期开建 预计明年五一前迎客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04-28 15:02:55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洋馆了解到,该馆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预计明年5月1日前建成开放。

  据了解,郑州海洋馆共分为五个功能区块:已建成的一期项目海洋水族馆,建设中的二期项目极地动物馆、鲸豚剧场、小丑鱼世界以及海底餐厅。其中一期项目海洋水族馆于2002年11月动工建设,2003年10月1日投入运营,是国家级AAA景区、郑州市优秀文化产业基地、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郑州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郑州市水生动物救助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展示海洋生物800多种1万余尾,开业以来已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

  其二期项目分布在一期项目的东、西两侧,预计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包含极地动物馆、鲸豚剧场、小丑鱼世界以及海底餐厅,主要展示白鲸、花鲸、海豚、海象、海牛、海狮、海豹、企鹅、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等极地动物。二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1日前建成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