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楼顶整治由“专项治理”变“长效管理”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05-29 11:36:22

  建立三项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推动“专项治理”向“长效管理”转变。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全市建成区建筑物楼顶整治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各区不断加大工作,探索建立楼顶整治的长效机制。

  连日来,郑东新区楼顶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东风东路、陇海高架等主干道沿线、东站重点区域和拆迁安置区等楼顶整治情况,要求对违章建筑重拳出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据了解,为保障楼顶整治效果,郑东新区建立三项机制推进该项工作。建立楼顶保洁机制:结合每周五进行的全城清洁行动,对楼顶区域的杂物垃圾进行清理打扫,不留死角;动态考核机制,结合各物业企业参与楼顶治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给予综合评价,作为年终考核奖惩物业的重要指标,调动物业公司积极性;建立网格督查机制,要求网格人员每周一次,对分包小区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共排查建筑物2530栋,需整治734栋,已整治681栋,排查违章建筑208处,已整治56处,乱堆杂物483处,已整治483处,各类附属设施185处,已整治134处,清理楼顶积存垃圾2073.8立方米。

  二七区依托“三字诀”持续做好楼顶整治工作。整改落实“细”,以前期摸底排查台账为依据,精准发力,对所有楼院屋顶违章建筑、杂物、各类附属设施等按照标准一项一项进行整治;督导考评“严”,对整治工作及时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整治快、整治好的楼院进行表彰,对整治不及时、不到位、不积极的通报批评;巡查监管“常”,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巡查对象和巡查区域,定时、定量开展日常巡查,建立常态化动态化监管体系,做到区域全覆盖、监管无漏洞,尤其是对前期整治完成的区域进行复查,确保不反弹。截至目前,已整治违章建筑123处,乱堆杂物1168处,整治各类附属设施24处,清理积存垃圾5897立方米。

  管城区结合百城提质整街坊靓化提升工作,对辖区13个片区楼顶进行整治,紧盯重点区域五大片区(大上海片区、银基片区、东大街紫荆山路片区、东大街未来路片区、航海路未来路片区),明确工作重点,达到整街坊靓化提升工作与楼顶整治工作同步进行。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建筑物4163栋,需整治1651栋,已整治1146栋,清理积存垃圾35187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