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黄河大桥北引桥完成T梁架设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10-30 10:28:47

 

  记者昨日获悉,官渡黄河大桥北引桥1512片T梁架设任务日前圆满完成,大力推进工程整体进展。

  据了解,官渡黄河大桥是国道107改线的咽喉工程,位于黄河滩区,北侧位于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南侧在郑州市中牟县,因与历史上官渡之战遗址仅有20公里左右的距离而得名。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时速100公里。其中北引桥全长3.81公里,需预制及安装T梁1512片。

  承建单位中交一公局七公司采用自行式跨墩龙门对64-65跨T梁进行整体吊装,然后采用架桥机分南北两条独立架设线路由中间向两边同步施工,确保了施工质量和进度。同时,T梁架设与桥面铺装采取左右幅分幅施工的模式,避免交叉施工,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提升了安全管理。通过技术创新,先后形成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局级工法。

  大桥预计2019年11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将对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促进河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