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改委建立差别化电价政策长效机制

委局动态河南省发改委网站2018-11-15 14:36:44

  根据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10月31日省发改委环资、价管、工业处联合召开全省发改、价格系统落实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的通知》精神,安排开展8大高耗能企业执行产业政策核查,执行差别化电价加价政策工作。河南能监办、省电力公司、省价检局、节能监察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8个省辖市、10 个直管县发改、价格部门在本地参加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落实国家发改委绿色发展价格机制通知要求,省政府日前印发明传电报,提高了8大高耗能行业执行差别化电价标准,明确各省辖市、直管县承担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做好工作指导,切实抓好执行工作。

  会议由环资处主持,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下改、长久立工作。工业处就开展相关行业产业政策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价管处就执行差别化电价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有关电价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政府明传电报要求,发挥好价格杠杆作用,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