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举办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11-15 14:37:14

QQ截图20181115145220.jpg

  11月7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举办法治宣传教育讲座。邀请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张素敏律师结合国土资源业务工作实际,讲述依法行政需要注意和把握的有关问题,讲解《宪法》、《监察法》有关知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计划,是即将到来的宪法宣传日和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同时,针对近两年该局面临的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急剧增加的现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意识,牢固树立对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的敬畏思想,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行政行为能够经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今年以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教育,制定出台了《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采取专题授课、案例分析通报等形式,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根本性、经常性的教育内容,建立广泛的普法教育网络,形成人人学法、讲法、用法、守法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法治国土建设,为国土资源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来源:郑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