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棋做谋划 一股劲干到底——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第四十二次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11-15 14:44:06

  QQ截图20181115145716.jpg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第四十二次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QQ截图20181115145726.jpg

  市建委党组书记、项目指挥长杨虎臣同志作重要讲话

  11月9日下午,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第四十二次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市建委党组书记、项目指挥长杨虎臣,市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项目副指挥长金建新,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长、市建委党组成员、项目副指挥长丁启豹,市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项目副指挥长曲标,市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项目常务副指挥长李俊铭,市建委党组成员、调研员、项目副指挥长王少旭,市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项目副指挥长张勇民及指挥部各部门、各分指挥部、各项目公司、设计联合体、施工单位、8家梁场建设单位、燃气公司、电力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俊铭副主任主持。

  QQ截图20181115145732.jpg

  会上,各分指挥部分别汇报了制约工程主线施工的主要难题;燃气、电力迁改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设计联合体、指挥部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各项目公司分别汇报了合同签订与资金拨付情况。

  曲标副主任指出:一定要加快南四环管线迁改速度。11月底之前,南四环管线迁改若不能完成,既定通车目标将难以实现,石油、燃气、电力、自来水等管线迁改迫在眉睫,下一步要加大力量投入,加强协同配合,千方百计解难题,全力以赴向前赶。

  金建新副主任指出:一是要加快大河路燃气迁改速度。燃气迁改单位要增加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于12月31日前燃气管线迁改完成。二是要加大征迁保障力度。征迁部要加强对接协调,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沿线加油站早日征迁完毕。

  张勇民副指挥长指出:征迁工作虽已大头落地,但余下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遗留到最后的问题,越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征迁部要加大协调力度,深入施工一线,主动搞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协同作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李俊铭副主任指出:一是要认清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采用世界先进的短线法节段预制技术,对精度的要求极为严苛,与以往工程大有不同,各施工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既要加强高度集中统一管理,又要敢于创新,舍得投入。二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遇到问题尽快拿出一致意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指挥部各部门要每周文字上报工作进展和下周计划。针对纪检监察室检查通报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整改到位。技术保障部要和设计院设计院紧密配合,尽快寻找保护电波不被吸收材料,抓紧制定详细方案,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各方向临时的造价咨询任务都是造价咨询服务机构的分内职责,相关费用在工程结束后统一结算。三是要切实做好扬尘防治工作。指挥部已报请市政府同意,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在大气污染管控期间继续施工,各施工单位要珍惜宝贵时间,抓住难得机会,一定要在严格落实“8个100%”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施工。

  最后,杨虎臣书记强调:一是要组织好箱梁架设。各中标联合体、施工单位要加强内部统筹协调,特别是要在设备购买上把好关、在组织管理上下功夫。设计单位要坚持做好技术培训和全程跟踪服务。梁场要和施工单位加强对接协调,做到数据共享。二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各单位要克服观望等待思想,面对困难,勇于担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征迁部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问题台账,推动不了的报请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三是要切实做好扬尘防治,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8个100%”标准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保通道路的清扫保洁要到位,市建委的工程要为全市其他在建项目树标杆、做榜样。四是要尽快确定变更节点的修改方案。特别是南四环机场高速互通立交、因拆迁修改、南四环钢箱梁等变更节点,技术保障部和设计单位要加强协调,尽快确定具体方案。五是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挥部、各分指挥部、设计联合体、施工单位的指挥长、副指挥长要走到一线,靠前指挥,同时指挥部要对项目经理、监理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定期检查通报。六是要深入开展“比工期、比质量、比安全、比奉献”劳动竞赛活动。指挥部要按照“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原则尽快制定劳动竞赛方案,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全体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的智慧是无穷的,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定能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一步一步坚定地朝着既定目标锐意创新、扎实奋进。

  (来源: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