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30城楼市成交量连续5个月增长

要闻郑州晚报2014-12-04 09:40:49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1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目前30个城市已连续5个月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态势。

  成交量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

  11月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6%。3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同时,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11月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

  11月份,3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4.7%。从3月份开始,该同比增幅基本处于平稳的水平。近期市场行情逐渐上升。另外,与2012年1~11月相比,2014年1~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长了5.4%。

  一线城市行情最好

  1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5.4%。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11月成交行情较好,并再创今年新高。

  一线城市在保持连续12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后,11月份首次出现同比上升态势。具体城市看,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28.8%、-4.8%、-3.7%和28.2%的环比增幅。

  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6%,目前已保持连续5个月的环比增长,成交量是2010年以来的月度第二高,仅次于2013年3月份的成交量。

  年底行情仍会比较乐观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认为,成交面积连续5个月环比正增长,说明楼市低迷格局在扭转,预计年底市场成交量仍会比较乐观,尤其是一二线重点城市的行情上涨最明显。

  中原集团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也显示,11月份新建住宅合计成交面积环比上升8%,保持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上升势头,同比上升7%,市场成交量已经达到近4年高位水平。对此,中原集团分析,11月份新房市场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的主要原因,既有市场交易氛围在政策及信贷等利好因素刺激下逐步活跃的因素,也有房企为冲刺年底业绩而纷纷加大推盘力度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