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大交通工程明日正式通行

要闻东方今报2014-12-30 09:12:24

  “畅通郑州”工程实施以来,因多条路段进行整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扰。昨日,从郑州市重点工程项目新闻通气会上传来好消息,陇海路大学路以西主线高架桥部分、红专路、纬四路下穿隧道等8大交通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拟于31日正式放行。

  陇海快速路将部分通车

  “陇海快速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将于12月31日上午开通。”郑州市建委副主任李俊铭表示,大学路以东桥面底层沥青已铺设完毕,面层沥青将根据近期天气气温情况择机实施。如果天气持续良好,预计在2015年春节前,大学路以东也有望通车。

  红专路等下穿隧道正式通车

  红专路、纬四路下穿隧道均于2013年6月开始主体施工,明日,红专路两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纬四路两条机动车道将通车。

  同样将于明日开通的黄河路下穿隧道工程,东起沙口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西至嵩山北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全长870米。

  28条“断头路”年底打通

  被称为“毛细血管”的支线路网打通工程是“畅通郑州”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通车的支线路网共有28条,分别是:政七街(农业路-农科路段)、银河路(文化路-小铺北路段)、中方园路(国基路-银河路)、金城大道东段(马头岗村-107辅道)、杨金路中段(徐庄东路-马林路)、杨金路西段(中州大道-徐庄东路)、景致路(马林路-徐庄东路)、普庆南路(北三环-博颂路) 、永兴路(景致路-马林路)、马林东路(杨金路-金宝路)、红云路(连云路-峨眉路)、沅江路(中秋路)(行云路-京广路)、贺江路(寒山路)(人和路-大学南路)、笃学路(公安路-园区南环路)、友爱路(康佳路-曙光路)、明晖中路(光明路-同兴街)、日照路(工业路-贾峪路)、满星路(公安路-园区南环路)、安宁路(明晖路-学院路)、天河路(寒山路-佛岗东路)、明晖南路(怡辰路-安宁路)、康佳路(滨河路-公安西路)、寒山路(兴华街-嵩山路)、月光路(公安路-园区南环路)、金环路(金岱路-南三环 )、金岱路(南四环-南三环)、豫六路(金岱路-豫一路)、豫十路。

  郑州环城高速出入口将达20个

  不仅城内出行有更多的道路选择,城外与绕城高速连接的道路也更多了。

  31日,中原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以及科学大道西延(西南绕城高速至上街区安阳路)工程也将正式通车。通车的3个项目均位于郑州市西部。

  到今年年底前后,郑州环城高速出入口数量达到20个,市域快速通道里程将达35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