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寨要拆”是真的 18万“郑漂”8月20日前搬完

要闻河南商报2016-07-12 09:26:04

  昨日,征迁宣传车开进了素有“中原小香港”之称的郑州市陈寨村,因为地处繁华,过路市民很快注意到了,拍照、感慨和热议迅速散播开来。河南商报记者通过官方确认这一事实,这个容纳了近20万“郑漂”的城中村正式动迁,传了数年的拆迁如今成真。

  【消息】

  陈寨要动迁

  住户8月20日前搬完

  昨天上午,安装有LED大屏幕的拆迁宣传车开始在陈寨的大街小巷来回转悠,宣传条幅也随处可见,以使更多村民看到。

  宣传车上显示,7月10日到7月16日为宣传动员期,7月17日到8月5日签订协议,8月20日前搬空房屋,21日之后实施拆除。不过,在一些村民看来,这会不会又跟前两年一样,“雷声大雨点小”。

  一些出门上班的租户对此尚不知情,公司在科技市场的小刘还反问,“你这消息准确不?没听房东讲。”

  而原住民小吴则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父母已经在附近小区看好房子,正在办理过户,“宣传车一进租户肯定会大批往外走,这一次应该动真格的了。”

  【安置】

  赔付标准参照周边已拆村庄

  面积仅有0.618平方公里的陈寨,拥有800多幢十几层的高楼,聚集了超过18万的“郑漂”。陈寨要征迁的消息由来已久,但迟迟没有实质动作。

  早在2013年,庙李和陈寨两个村便被纳入了郑州市政府城中村改造攻坚村。当年10月底,位于东风渠以东、国基路以北,占地200多亩的陈寨外围部分,作为陈寨城中村改造的一期项目启动了拆迁改造。如今,庙李拆迁也已告一段落。在村民们看来,陈寨拆迁也是“迟早的事儿”,如何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金水区丰庆路办事处了解到,陈寨拆迁参照附近已拆村庄的赔偿标准。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陈寨拆迁补偿会与庙李和高皇寨一样,力求做到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