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不动产权证6383本

要闻大河报2016-10-08 09:32:29

  本报讯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在这6000余本(份)证件中,有4473本(份)办结于十一加班期间。与此同时,据统计各不动产登记机构还接待前来进行咨询、查询业务的群众6300多人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至今,此前“积压”下来的卷宗已经办理过半,在10月中旬大部分卷宗将办理完毕。

  此外,在假期中,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下简称郑东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一名不方便行动的待产孕妇办理了上门服务业务。据郑东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局受理的一宗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中,二手房的买家李女士是一位已怀有身孕的“准妈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不动产转移登记中,相关权利人必须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提出申请方能受理,而由于李女士正在医院住院保胎,按医嘱只能卧床休息,不得外出活动。面对这一特殊情况,受其家人委托,郑东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了上门服务。在病房里,工作人员见证了李女士与代理人签署委托代理书,随后,代理人及卖方又共同前往郑东分中心受理窗口,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昨日傍晚,据市国土局反馈信息显示,李女士已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