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管城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地点按租住区域划分

本地大河报2015-08-14 09:11:36

  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在即,继金水区、经开区、高新区出台新政之后,昨天,郑东新区、管城区也公布了2015年小学招生工作通知。

  ●管城区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分8个报名点报名

  管城区教体局要求,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书面提交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2009年2月28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统一到指定的报名点履行报名手续:

  南十里铺小学报名点,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南的航海东路办事处和紫荆山南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五里堡小学报名点,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北的航海东路办事处所属社区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里岗小学报名点,租住在航海东路以北的紫荆山南路办事处所属社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南关小学报名点,租住在北下街办事处、西大街办事处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回民第二小学报名点,租住在城东路办事处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货栈街小学报名点,租住在二里岗办事处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东三马路小学报名点,租住在陇海马路办事处、南关街办事处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南学街小学报名点,租住在东大街办事处范围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经管城区教体局审查同意后,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两所新建学校今秋招生

  今年秋季,管城区新建的两所学校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分别为: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报名小贴士报名时间:8月18日、19日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四证”齐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六证”齐全。(详见8月13日大河报C04版)

  ●郑东新区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报名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郑东新区2015年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今年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即2009年5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文体局招生办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即2009年2月28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郑东新区招生办电话:0371-53777422。

  8月29日前建立电子学籍

  新生入学后,学校要在8月29日前建立全国电子学籍档案。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学籍管理办法。

  此外,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规定,各类小学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充裕,平均班额不能突破60人。

  24所小学共招148个班

  根据计划,郑东新区今年秋季有24所小学,共计划招生148个班。其中,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8个班,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8个班,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4个班,郑东新区康平路小学6个班,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4个班,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4个班。

  今年秋季,郑东新区新添一所小学招生,即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计划招生2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