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首届“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半决赛圆满谢幕

本地中原网2016-03-06 11:52:20

门口.jpg

  (中原网讯)指尖乐章,舞动梦想的旋律。

  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中原网联合主办,名门地产独家承办的郑东新区首届“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半决赛于2016年3月5日在名门翠园圆满谢幕。

  郑东新区首届“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海选赛自2016年1月在名门翠园营销中心举办开始,历时2个月,途径海选赛、晋级赛的激烈竞争后,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从26所重点小学、近700名小钢琴家中选拔共49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练琴.jpg

  阳春三月,春光正浓,下午1点钟左右,络绎不绝的人群开始进入此次半决赛的比赛场所——名门翠园。最为显眼的当属前两次获得较好成绩的“小钢琴家”们,一个个自信满满的迈着步子,签到、入座一气呵成。偶尔还面带微笑与陪同而来的父母和老师窃窃私语,轻松愉悦的氛围,让整个场面甚是融洽,名门翠园营销中心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自2016年1月“名门杯”海选赛开始以来,比赛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以赛促学,参加比赛是提高自己能力的一种重要途径”,一名大赛组委会老师认为,无论是多大的孩子,无论学琴多久了,都应该走上舞台,来展示自己,增强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

  名门地产(河南)有限公司是以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为主的集团化股份制企业,独家冠名和赞助了本次郑东新区少儿钢琴大赛,为本次大赛提供了比赛场地的就是名门地产旗下的名门翠园项目。名门地产负责人讲到:“通过冠名钢琴大赛提高我市少年儿童钢琴艺术水平,发现和鼓励少儿钢琴演奏人才,推进我市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不仅是名门地产以实际行动践行“潜心营造、品位空间”的企业使命,更是为郑州本土打造更加优良的人文环境,所谓文化渊源,便应该如此。”

现场1.jpg

弹琴.jpg

弹琴2.jpg

现场2.jpg

   比赛正式开始,少儿钢琴大赛半决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小选手的精彩演奏,不时引起现场家长和选手们的掌声,整个会场在美妙的乐声中显得格外闪耀。

水果杯.jpg

活动区.jpg

  当然,比赛期间精美的水果杯和拼图DIY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得不为大赛现场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通过这次,我认识了好多学钢琴的小伙伴,我们以后就可以一起玩耍,一起学琴,我练琴的时候也就不会再感到孤独了。”少年组一位在晋级赛中失利的小朋友依旧很开心的笑着,“我学琴的时间短,能参加比赛就已经很开心啦!”比赛的失败似乎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的困扰。

现场3.jpg

  探寻音乐轨迹,钢琴的艺术造诣之高是有目共睹的,而如何促进其发展则是重中之重。此次“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无疑为钢琴艺术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半决赛的圆满结束,共有23名小选手晋级总决赛,其中少年组12人,儿童组11人,现公示如下:

  少年组:张森,朱婉宁,王一点,王赫唯,管洢然,吴冠睿,郑安然,袁璟怡,夏尚,付梓荣,王语嫣,刘嘉怡

  儿童组:郭培文,张子纹,田翊成,李容萱,姚思琦,夏文娇,杨意曼,王子晴,景东琦,潘世卿,陈姝彤

  总决赛开赛在即,谁将会突出重围摘得桂冠,让我们翘首以待!